龙华新闻

龙华区建筑工地围挡“变脸”成文明墙

编辑:陶倩2019-11-28 08: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人民路一工地围墙贴满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宣传广告。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文 蔡维泽/图)以往提到施工围挡,不少人第一印象就是破旧,如今朴素的施工围挡集体“变脸”,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围挡上的公益广告遍地开花,市民能随时随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明之风。

记者了解到,围挡公益广告设置是区住建局建筑工地创文工作的一大亮点。为营造良好创文氛围,区住建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的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围挡维护实行目标责任管理,定期组织检查,凡是围挡存在破损、污染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围挡维护应建立台账,归档于安全文明施工资料档案。围挡需按要求刊载公益宣传广告,施工总承包单位应编制公益广告方案,报建设、监理单位审核。

区住建局严格督促各责任主体切实做好工地围挡管理,对不符合有关规定要求的,责令严肃整改。截至目前,区住建局共检查在监工地项目共计423项次,出动人员1284人次,形成关于建筑围挡的检查记录423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