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人大工委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点见成效

编辑:陶倩2019-11-27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张真榕)近日,观澜街道桂香、库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先后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社区联络点走访活动,了解桂香社区、库坑社区、大富社区、黎光社区民生微实事进展及热点难点问题。区人大代表郭金洋、陈建军、伍珍、张晶枫等参加活动。

在调研过程中,社区相关负责人向区人大代表们汇报了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社区热点、难点问题,其中包括社区停车位紧张、缺乏户外运动场所、高速路噪声、人才流失严重、审批难等问题,代表们现场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今年年初,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办制定了《关于观澜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社区评议监督民生微实事项目的实施意见》,将辖区27名代表分配到各社区驻点,形成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点。一方面,有利于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特长与优势,加深对社区、工作站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可以拓宽代表的知情知政渠道,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有利条件,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另悉,观澜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赋能方式,全力推动代表进社区、察民情、解民忧,共收集社区民意15件,均得到有效回复。

黎光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点”这一举措点赞,认为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点,增加了广泛收集民意、集中民智、反映民声的有效平台,能够让人大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