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届人大代表黄新:敢说真话实话与直话

编辑:陶倩2019-11-27 07: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代表名片黄新:区一届人大代表,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人大代表要敢说真话,敢说实话,敢说直话。”这是区一届人大代表黄新履职以来最大的感悟,也是他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在代表议事会上直问修好的道路为何迟迟未移交,在征询会上一针见血指出预算不合理的地方,接访后到现场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找相关部门解决……黄新说,“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才能真正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我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

黄新是一名区人大代表,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总经理。在他看来,只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履职与日常工作并不冲突,一有时间就积极参加培训、座谈会、接访、调研、集中视察等代表活动。在他的办公桌上,可以看到“人大一角”,有如何履职的相关书籍、培训的资料、履职情况统计表、每年“两会”提交的建议等。他说,“这些资料是我履职最好的记录,偶尔看看这些资料,能看到自己的成长,也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今年截至目前,我共参加了22次活动,明年要更加积极履职,争取达到24次以上。”

在履职过程中,黄新把关注点聚焦在民生领域以及经济领域。连续三年,他都提交了关于重点企业发展、扶持及服务等方面建议。黄新表示,除了财税优惠及经济鼓励政策之外,政府还应健全服务企业机制,建立和优化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平台,在“精神鼓励”“扶持引导”方面做得更好。比如,开展区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由区相关单位对2018年“创收重点企业”“创收+发展重点企业”进行统计后,再由区领导牵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成立专门帮扶小组。出台具体的挂点考察及帮扶细节,深入企业调研,不定期开展企业家座谈会,了解企业实际经营困难,出台具体的《重点企业帮扶落地方案》,支持民营企业建设等。

“边履职边学习,边学习边实践,希望一年比一年好。”在履职过程中,黄新不断自省,接下来将继续依法行使监督权,在履职过程中做到不缺位不越位;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多到基层去,到现场去,了解社情民意,发出更多接地气的代表声音。

记者 康碧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