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假借招嫖设套 龙华警方近期打掉一网上招嫖诈骗团伙

编辑:陶倩2019-11-26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越 匡金营)众所周知,卖淫嫖娼属于违法行为,可是有人偏偏鬼迷心窍,明知违法依然抱着侥幸的心理“冒险”,结果就发生了意想不到的结局。近期,深圳龙华警方打掉一个以网上招嫖方式实施诈骗的团伙,核实案件多起。

2019年7月14日夜里,年轻小伙张某百无聊赖中,在微信雷达上看到一个性感美女微信号,于是就添加了对方微信“热聊”。对方向其介绍服务项目并说可以上门服务,色迷心窍的张某按照对方的要求,陆续支付上门费、开房费、保证金及服务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7000余元,多次转钱后,对方还是不愿上门,张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当他准备向对方交涉时,却发现自己被对方直接“拉黑”。

为了“找小姐”,张某等了一晚上,可“小姐”的面都没见着,就被骗了几千元,此时的张某有种“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的挫败感。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张某鼓起勇气向警方报案。

龙华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调查,经缜密侦查、周密取证,一举打掉该诈骗团伙。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老实交代了违法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周某、赵某、张某本是同一宿舍的室友,2018年4月份,他们偶然发现可以通过网上招嫖方式来诈骗,于是,他们便开始了尝试。由于“业务不熟”且害怕败露,他们起初只敢零星作案。2019年5月起,嫌疑人卢某、赵某陆续加入后,他们的胆量就大了起来。他们先通过网络从第三方处购买几十个微信账号,并在网上找来性感女性照片做微信头像,然后通过微信雷达添加附近的人向对方介绍服务项目,待对方同意后开始用上门费、开房费、保证金及服务费等各种名目骗取受害人的钱财,当对方发现被骗后,就立即将受害人拉入黑名单。由于不少受害人被骗后,觉得这种事情难以启齿,有些被骗人员往往选择不报案,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该团伙的嚣张气焰。

龙华警方郑重提示:卖淫嫖娼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市民切勿以身试法;网络招嫖假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市民应洁身自好,提高警惕。如遇被骗,切勿沉默,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