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深入开展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11-26 08: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子贤)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暴日,为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当日,观澜妇联联合司法所、桂花社区在河滨公园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专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派发《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劳动法》等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现场向参与者讲解遇到家暴时要勇于向亲友求助,或者向公安机关等请求保护,必要时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通过宣传,不少群众认识到了家庭暴力对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影响,纷纷表示,要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坚决反对家庭暴力。今年的反家暴宣传以街道为主会场,辖区十个社区妇联、5个两新组织妇联为分会场分别开展宣传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共1800份,发放宣传品环保袋1900个,接受家庭矛盾纠纷及法律咨询43宗,为创建平安观澜、创造幸福生活奠定了良好的维权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