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大代表“回头看” 推动民生事办实办好

编辑:陶倩2019-11-22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今年龙华区人大代表为辖区居民推动解决了不少难点痛点问题。近日,多位人大代表对之前视察过的环境、交通等方面问题进行回访,进一步推动民生事办实办好。

今年6月,区人大代表张立品、郭金洋、陈萍就观澜街道樟顺路近300米无人行道的问题进行视察并提出相关建议。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人行道建设项目已完成立项工作,项目总设计工期为半年,将按照代表建议加强人行道安全防护措施。此次回访,代表们发现行人无路可走的问题有了明显改善,周边居民可以安全通过该处路段。施工单位采取了增加人行通道标识、在上下班高峰期安排交通协管员到场疏导等安全措施。但受地下管线影响,施工进度有所延误。对此,代表们督促有关单位加紧工程进度,尽早为周边居民出行带来更大的方便。

今年8月,区人大代表王江、何志威就大浪街道上早新村城中村整治出现的道路问题进行视察并提出相关建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将按代表建议加强井盖围挡和警示措施,减少对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此次回访,代表们发现道路整治有了进展和改善,但部分道路仍然存在坑洼不平、砂石堆放、尘土飞扬等问题。施工方负责人表示,工程预计将于11月底完工。代表们提出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等建议并表示会进行后续跟踪。

今年10月,区人大代表林卢贤、伍珍就观澜街道观澜老街升华二街与观澜大道交汇处无掉头口问题进行视察并提出相关建议。现场观澜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附近开两个掉头口,方便来往车辆掉头。此次回访,代表们发现岗头村公交站、吉盛酒店公交站以及观澜中心小学公交站附近都开了掉头口,供来往车辆通行。代表们对回访看到的成效表示非常满意,路口开通为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方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