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人看龙华”系列活动打卡观澜山水田园

编辑:陶倩2019-11-22 07: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观澜山水田园游玩。

市民参观观澜山水田园红色记忆展览馆。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池泽榕/文 记者 蔡维泽/图)龙华有哪些美景和哪些打卡必去地?想知道答案?参加“龙华人看龙华”活动,就能满足您的愿望。

11月20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的“龙华人看龙华”龙华区旅游线路推广宣传系列活动之实地打卡第二场来到了观澜山水田园,近50名市民通过网上报名免费参与了此次活动。

粮票、书信、史籍资料、抗战路线……参与活动的市民首先来到了观澜山水田园里的“红色记忆展览馆”进行参观。这些市民中,不少是上了年纪的老人,看到展馆内的种种展品,这些老人们相当感兴趣。

据介绍,“红色记忆展馆”今年国庆前才开放,分为井冈山时期、红军长征时期、延安时期,包括抗日战争、抗美援朝前后的各种红色文献、抗战史料、红色报刊、宣传画等展品。

观澜山水田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记忆展览馆”只是观澜山水田园打造的红色文化博览园中的一部分,未来观澜山水田园将建设中国最大的红色文化博览园,将其打造成广东省唯一的一家红色文化微缩景区、深圳首家红色文化微缩景观博览园,让其成为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国家级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市民张女士参观完“红色记忆展览馆”后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是在龙华文体云微信公众号上报了名,并且是带着父亲一起来的。这个展馆有许多父亲那个年代的回忆,看完很有感触。”

据悉,为充分展现龙华旅游资源的独特魅力、时尚特色和人文内涵,将龙华的文化艺术、自然生态资源挖掘整合起来,让这些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珍珠”成为龙华区的一条条闪亮“珍珠项链”,吸引更多的深圳市民乃至东莞、惠州等周边地区市民群众到龙华来旅游观光,促进消费,助力龙华区第三产业发展,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策划了“龙华人看龙华”龙华区旅游线路推广宣传系列活动,以旅游精品线路新闻发布预热、实地参观打卡、旅游摄影图片展等三部分内容为主,组织市民参观龙华景点景区、文化场馆、农业基地、特色村等,在行走中发现龙华之美。

此次活动属于实地参观打卡部分,分为四条线路:文化博览游、时尚艺术游、自然生态游、家庭亲子游。当天线路是时尚艺术游,除了观澜山水田园外,市民还游览了上围艺术村、鳌湖艺术村等景点。

接下来,“龙华人看龙华”龙华区旅游线路推广宣传系列活动还有实地参观打卡和旅游摄影图片展等活动,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进行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