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全力维护城中村出租屋“生命通道”安全

编辑:陶倩2019-06-20 14: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段斌)为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坚决整治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等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近日,为期半年的“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帷幕,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严格按照龙华区消安委重点工作部署,全力维护城中村出租屋“生命通道”安全。

针对辖区城中村以往火灾事故特点及薄弱环节,此次专项行动将组织网格员重点排查整治城中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电动自行车是否违停、违充,居民安全疏散意识是否认识到位等七大突出问题,对排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网格员将第一时间通过信息系统采集上报,并充分利用龙华区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这一有利抓手,倒逼业主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6月以来,全区网格系统共排查消防通道安全隐患4295处,均已通过分拨平台通报相关职能部门处置。下一步,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组织网格员加大对城中村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协助相关职能部门整治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