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街道2019年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收官

编辑:陶倩2019-06-20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活动现场模拟燃气泄漏场景,并进行处置演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丘佛林 文/图)18日,龙华街道2019年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景龙社区落幕。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分别在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以安全知识讲座与户外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

据了解,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活动特邀专家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日常在家烧水、做饭、取暖时,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燃气,以及遇到燃气泄漏情况应如何正确处置,增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减少因不懂燃气知识导致的安全事故。

在户外互动体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视频、知识展板、燃气设施安全警示标志等,引导居民学习正确的用气知识,消除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热水器使用年限超出、燃气灶用料质量不合格以及使用黑煤气等安全隐患,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图文向市民宣导燃气安全的重要性。

此外,现场设置了三个游戏任务点,让居民轻松愉悦学习燃气安全知识,认识不合格热水器、燃气灶、煤气软管的危害,掌握正确使用气瓶的步骤,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其中在“危险时刻我不慌”环节中,现场模拟燃气泄漏场景,工作人员演示煤气泄漏时的应急措施,同时邀请现场居民亲身体验煤气瓶意外起火的灭火操作,让居民能够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冷静、正确地进行处置。

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燃气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共吸引辖区居民400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资料18000余份,派发书包、雨伞、环保袋等精美定制礼品4000余份。活动大大增强了居民的燃气使用安全意识,起到了有效防范燃气事故,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