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桂花社区老年人参加小组分享欢乐

编辑:陶倩2019-06-20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欢乐夕阳”老年人交流小组活动,社区12名老年人参加了小组活动。

小组活动共五节,第一节主旨为互相认识,形成小组的共同目标。活动室在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下很有小组氛围,桌椅围成一个小圈,桌上摆放了点心,每位老人面前都有一杯热茶,让老人倍感舒适。现场以一首合唱歌曲《朋友》开始,活跃气氛,然后工作人员又以游戏“最强记忆”深化组员之间的认识,引导组员自我介绍,互相留下深刻印象。

第二节,工作人员给组员每人一张A4纸,画出童年最开心、最难忘的一件事,彼此分享背后的故事和感受,引起组员的共鸣,进一步加深了组员之间的了解。

第三节,以“猜歌名”游戏引导组员唱响记忆中的歌,回忆他们的孩提时代。组员畅所欲言,聊自己小时候广为传唱的歌曲,一起回顾、分享、抒发感受。

第四节,唱响晚年,寻找组员的共同爱好,建立友谊,觅得知音。

第五节,发挥小组特长,巩固小组友谊,每人在卡片上为自己印象深刻的小组成员或事件写下鼓励的话。

活动在组员合唱经典红色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一位组员说:“刚搬过来社区,就得知有这个老年人交流活动,以前就喜欢各种文娱活动,这下又找到组织了。”桂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交流小组活动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互相认识交流的平台,促使他们结识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互相支持鼓励,更好地发挥老年人的余热,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