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推动质量查违 拆除消减14处控停建筑

编辑:陶倩2019-06-19 16: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彭映霞)近日,大浪街道查违办按照“拓展空间保障发展”总体要求,直击违建存量库的“硬骨头”,对辖区下横朗新村西门旁一栋高2层控停建筑进行了拆除。

据悉,此次拆除控停建筑建于2012年以前,因缺乏后续维护和管理致使墙体出现裂缝,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有效推进“减存量、保安全”工作目标,大浪街道查违办会同社区多次协调,做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按照既定计划对其实施拆除,在推进减存量工作的同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大浪辖区现有历史遗留控停建筑147处,是查违工作的老大难问题。今年以来,大浪街道查违办对辖区内控停建筑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部分控停建筑存在墙体开裂、钢筋裸露、垃圾成堆等影响居民安全、市容市貌问题。结合排查情况,大浪街道查违办对控停建筑进行细化分类,坚持疏、控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与业主协调沟通力度,有序有力推进控停建筑的拆除工作。2019年以来,大浪街道查违办已消减14处控停台账,拆除违法建筑6300平方米,既消除安全隐患,又为大浪城市产业发展腾挪空间。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严格履行查违职责,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加强控停建筑的巡查防控工作,严守“零增量”底线。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施”的原则,稳步推进控停台账违法建筑的处置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