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组织少数民族代表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

编辑:陶倩2019-06-19 11: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许梓欣 柯遵群)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加强统战人士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6月15日,观澜街道组织辖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约30人,一同走进“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深圳博物馆、莲花山等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参观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等5部分内容,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大家对生动再现的改革开放的历史照片、视频、实物、场景等倍感震撼。随后,参观组来到深圳博物馆,对深圳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一种感恩、崇敬的心情来到深圳市莲花山公园,瞻仰了邓小平铜像,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的丰功伟绩。大家还围绕“凝聚民族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展开交流,立足新一轮改革发展,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代表们在交流中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在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思想上有了新的升华。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大力弘扬爱国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真正成为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少数民族代表人士,为观澜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