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举办“智荟爱”公益家教流动课堂

编辑:陶倩2019-06-18 12: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为全面普及家庭教育知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和谐家庭。日前,龙华区妇联、龙华区教育局、民乐社区妇联、民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了“智荟爱”家庭教育流动课堂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当了22年中小学班主任的綦群菊老师来做家庭教育分享,活动中,綦群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认识孩子、夸赞孩子、与孩子进行亲子沟通等方面的内容。同时,通过个人体验、活动互动、现场答疑等形式与家长共同探索“智慧父母”的养成之路。记者看到现场既有孩子父母,也有爷爷奶奶辈的学生,他们希望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更好地教育、陪伴孙辈。学生们边听边记边拍照边思考,生怕一不留神落下学习内容,活动现场的学习氛围相当浓厚。近2小时的讲座没有一位家长离场,大家都专心安静地听讲。

“今天的课对我来说帮助很大,我家孩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通过这次讲座,让我知道平时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很多误区,今天回家后我要改变教育方法,好好跟孩子沟通。”一位家长开心地说。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听了綦老师的讲座非常有感触,以前对孩子的教育非常迷茫,今天真是学到了很多,孩子的成长是需要家长、学校和老师共同努力的,作为家长,要多和学校互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纷纷要綦老师留下微信,表示希望以后与綦老师进一步交流探讨。记者了解到,家庭教育流动课堂公益活动将走进民治街道12个社区,给家长带去更多专业的知识,帮助大家成为“智慧”家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