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中教师在区学科教学比赛中获10个一等奖

编辑:陶倩2019-06-1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现场。

近日,龙华区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结果揭晓,观澜二中各学科参赛选手发挥出色喜获大奖,10人获8个学科组别的一等奖(共9个组别),4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据悉,此次赛事共有百名教师争相竞逐,观澜二中教师是怎么拔得头筹的?观澜二中分享了“制胜”秘诀。

秘诀1

积跬步以致千里

守住“平凡”才能造就“非凡”,学校是教师成长的土壤。观澜二中坚持“做名师、创名校”的培养理念,系统构建“青年教师集中营”“金牌种子教师训练营”“校级名师工程评选”“青蓝工程”四位一体的教师成长培养体系,形式内容丰富的各项“教、研、训”培养模式实实在在提升着教师的素质水平。

秘诀2

众人拾柴火焰高

每一次各级各类的比赛,参赛教师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背后是强大的后盾。校领导挂帅指导,各部门协同作战,各学科组长和学科骨干教师组建打磨团队,从教学设计到现场模拟的指导,从站姿到语音语调的调整等,分毫必较,精雕细琢,力求完美。

秘诀3

梅花香自苦寒来

态度决定高度,努力造就实力。荣誉的取得最根本还在于教师自身高度重视,付出绝对努力。很多老师在接到比赛通知后便马上开始备赛之路,仔细钻研课标教材,积极请教同事,反复磨课修改,不断推敲雕琢,修炼内功,以最佳状态应对比赛。

在和美文化的滋养下,观澜二中人秉持着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精神,坚守着锲而不舍、开拓进取的信念,从未停止力争上游、追求卓越的脚步,以求实、创新、突破的姿态,继续探索,扬帆远航!

据悉,该校先后有19人获评深圳市优秀教师、班主任。2017至2018年,在龙华区级以上教学大赛中获一等奖的超过30人次。副校长王振鑫被授予广东省与深圳市的五一劳动奖章,并且入选2019年深圳市教育局“名优校长培养工程”;陈孝媛老师被授予龙华区五一劳动奖章。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黄丽梅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