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电动车驾驶员酒后冲卡 事后竟称失忆

编辑:陶倩2019-06-18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交警近日开展区域联动整治行动,严查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近日,龙华铁骑在开展醉驾酒驾专项整治时,发现一名男子涉嫌醉酒驾驶超标电动车,该电动车驾驶人加速冲过查车点,被民警拦下后还一度不配合检查,用头撞警车,不接受酒精测试。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据悉,当天晚上该男子在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一瓶啤酒,随后用超标电动车载着另一人行驶在路上。执勤民警发现该车时,试图通过呼喊、手势等方式让其停靠,但该男子拒绝配合并企图加速冲卡。随后在扣押时男子表示,以为自己所骑机动车并不在交警检查的范围内,并对当晚被民警拦下不配合检查、用头撞破警车玻璃等行为表示不记得,称自己酒量差,已断片、失忆。

交警有关负责人表示,法律规定超标电动车纳入机动车一类中,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的处罚与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一样,将以危险驾驶罪进行立案入刑。

记者还了解到,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加强龙华区禁摩限电等交通安全综合整治,龙华交警于6月12日在全区开展“BD-83”区域联动整治行动,全覆盖,全时段地针对非法营运,外卖送餐员闯红灯、逆行、在机动车道上行驶,骑行超标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龙华交警提醒:骑乘非法营运摩电危害多,会影响到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酒后驾驶超标电动车更加不可取,希望市民认真对待,遵守交通规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