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推动反诈宣传进工地

编辑:陶倩2019-06-17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随着社会经济和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案情日趋高发。据统计,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占民治街道110总警情的50%以上,而工地、工人又分别是诈骗的高发区和高受害人群。为切实保护广大来深建设者的财产安全,近日,在深圳市总工会、团市委的指导下,民治街道组织辖区7家建筑公司的200余名工人在中建二局三公司民治项目工地开展了反诈宣传进工地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人们观看了反诈宣传展板,街道反诈宣传员向工人们分发反诈宣传资料。针对工地工人这一群体,主讲人从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特点、最新套路、防范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解,同时还对非法集资诈骗危害及防范进行宣讲。反诈领域专家的精彩授课得到工人们的积极响应,现场互动热烈。授课进行到最后,专家还就工人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两位专家的讲解,工人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了更强的防范能力。宣讲结束后,主办方向7个工地反诈宣传服务队授旗。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广大工友们的每一分收入都来之不易,民治街道着眼“坚决不能让工人们既流汗又流泪”,专门在辖区7个主要工地组建反诈骗宣讲服务队,为工友们送去最新最全的反诈骗防范知识,提高工友们的防范意识,守护他们的钱袋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