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白石龙社区:一个宜居宜游红色幸福社区呼之欲出

编辑:陶倩2019-06-13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白石龙社区深拓红色基因时代内涵,凝聚力量建功新时代。

白石龙社区党建长廊。


鳞次栉比的住宅楼,热闹喧哗的街巷,地铁4号线和高铁环绕楼群飞驰而过,6号线也即将通车,这里就是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眼前是一派现代化城市图景。每天,无数年轻人穿梭于街口巷道间,散发朝气蓬勃的气息。而如果放慢脚步,往昔革命风流、沧桑记忆会徐徐铺开,78年前抗战时期,一场惊心动魄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在此上演,邹韬奋、茅盾等800余名爱国民主人士与文化人士躲避日军搜捕,从敌占区香港逃离后,白石龙便是脱险的第一站。

“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日的白石龙社区面对新挑战、新机遇,坚持深拓红色基因时代内涵,让红色传统不负新时代。今年以来,白石龙完成达菲地块违规经营主体清拆工作,一举啃下历时16年的硬骨头;说干就干,宁远路乱停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构建全链条民意收集体系,“我对书记说”信箱收到小女孩的感谢信;全力推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升级改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红色幸福社区正呼之欲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