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主会场活动

广东经典汉乐献礼龙舟文化艺术节

编辑:陶倩2019-06-12 16: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通过器乐合奏、背景转换、结合灯光、融合特效的形式为龙华区广大居民带来非同凡响的器乐盛宴,进一步丰富了龙华区2019年龙舟文化艺术节内涵。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姬雪玲)百舸竞渡,奋进龙华。龙华区2019年龙舟文化艺术节暨观澜河国际龙舟赛惊艳开幕,开幕式白天的热情似乎还没有完全褪去,5月21日晚,龙华区龙华会堂依旧座无虚席,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龙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龙舞大潮曲,莲开盛世华”广东经典汉乐专场音乐会暨龙华区广东汉乐协会成立庆典晚会隆重举行,现场近700名市民群众享受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玩转器乐,彰显广东汉乐非凡魅力。记者现场看到,整场晚会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汉乐、汉剧选段为主,以头弦、提胡、扬琴、琵琶、唢呐、箜篌等多种民族乐器伴奏,用独奏、重奏、合奏、演唱等各种表演形式演奏,涵盖客家、广府、潮汕、岭南等地区的广东特色经典曲目,使观众更加全面、立体地感受、了解传统广东汉乐的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