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把安全生产标准落实到每个环节

编辑:陶倩2019-06-12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 文/图)6月11日上午,尽管下着雨,但观澜湖新城购物广场却人潮涌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观澜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观澜街道及辖区企业代表1000多人共同见证观澜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

活动现场,随着龙华消防大队相关和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与观澜街道安监办、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负责人共同启动按钮,观澜街道2019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正式拉开帷幕,这标志着观澜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营造良好氛围,推动观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辖区各企业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营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没有安全、一切归零”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的标准和要求落实到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同时,所有从业人员和全体居民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素质,广泛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以安全为主题的沙画和音乐情景剧等新颖时尚的节目,在精彩的表演中穿插着各类安全知识和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让观众在欢快的气氛下深入地了解安全知识,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启动仪式圆满结束后,大家还一起体验安全防护及机械伤害展示屋、模拟安全隐患查找体验屋、触电、心脏复苏术、电动车安全、安全带测试、实操灭火等安全体验项目。居民群众及企业员工在工作人员的专业指导下通过体验互动项目换取安全生产宣传礼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增加居民群众及企业员工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

据悉,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观澜街道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应急管理”专题讲座、“龙华安全第一课”、安全警示及科普宣传、安全义工送安全宣教服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辖区公众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防事故”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