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5名遭紫外线照射的幼儿目前均已接受医院诊疗

编辑:胡安坤2019-06-11 16: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我们都知道,在紫外线消毒灯开启时,应当禁止有人在场,避免因紫外线照射对人体带来的伤害。然而在民治街道一幼儿园内,却有55名学生被紫外消毒灯照射50分钟,据家长反映孩子事后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症状。得知该情况后,龙华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民治街道等单位立即展开调查。

记者了解到,据公安机关调查,5月8日上午,白石龙幼儿园一名教师直接打开舞蹈室电源总闸,紫外线灯与日光灯同时亮起且未被察觉,导致三批次55名幼儿分别被照射约50分钟。该事件为意外事件,非人为故意。区政府高度重视该事件,专门成立由区分管领导牵头处置的工作组。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举办者赖某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必要措施。此外,区教育、卫健等部门已组织54名幼儿(1名幼儿不在深)到龙华区中心医院进行检查,组织眼科及相关专科专家组成检查团队,开通绿色通道,免费为幼儿检查及必要治疗。记者从院方了解到,根据医院诊疗显示,经角膜及眼底检查,涉及的幼儿眼部基本无异常,部分幼儿也予开具眼科药品并随诊。同时,医院也积极与家长做好沟通,如有诊疗需求,将随时安排就诊。接下来,教育部门将密切跟进事件涉及的幼儿健康状况,进一步规范校园卫生管理工作,开展全区安全排查和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