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妇女做健康女性 促和谐家庭

编辑:陶倩2019-05-27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黎荣香)为加强社区女性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了解和防范意识,5月24日下午,龙华区“大爱万家”社工携手大浪街道高峰社区工作站及高峰社康中心开展了女性“两癌”筛查专题讲座。本次活动主题为“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共吸引了36位社区女性参与。

此次活动特邀请龙华区人民医院高峰社康服务中心妇科医生邹田生前来讲解。邹医生围绕着“两癌”的发生到发病的过程、“两癌”的症状、预防“两癌”的自我检查和预防四大板块,告诉女性什么是“两癌”,如何预防“两癌”以及“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并现场教授大家使用“指压循环按摩法”做好乳腺癌自查。

活动渐入尾声,大家结合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邹医生一一耐心解答。“乳腺癌和宫颈癌是我们女性朋友谈之色变的癌症,社区开展这种活动非常好,关爱女性,关爱健康。”居民李女士说。社工也表示,健康素养是一个人维护健康的能力,开展此次活动也是希望社区女性加强对“两癌”的了解和防范,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