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织党员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

编辑:陶倩2019-05-24 12: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5月23日,观湖街道组织机关及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优秀国防教育影片《守边人》,引导大家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勤于奉献。

《守边人》以全国“时代楷模”魏德友的先进事迹为背景改编创作而成,讲述了魏德友扎根艰苦边境地区50年余载,巡边近20万公里的感人故事。影片是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优秀主旋律作品,谱写了平凡人的爱国情怀,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民兵驻勤的影片,也是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艺术展现了新疆塔城公安边防支队吉也克边防派出所护边员魏德友50多年坚守边境一线、无怨无悔协助边防官兵护边守边的动人事迹。魏德友每天升旗、放羊、巡边,看似简单平凡,但是几十年来始终如一的坚持却让魏德友有了独特的魅力,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献身党的事业的赤胆忠心和淡泊名利、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影片始终贯穿着浓厚的爱国主义气息,朴实无华、催人泪下,在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魏德友为标尺,学习魏德友同志坚定信念、对党忠诚、遵守纪律、服从安排的政治品格,淡泊名利、吃苦耐劳、不计得失、甘于吃亏的奉献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筑梦观湖,为全面建设“品质观湖、活力观湖、美丽观湖”,加快将观湖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科技文化服务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