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擦亮关工品牌 龙华区关爱立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2019-05-24 11:50内容来源:宝安日宝

新闻提要

龙华区“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将开展“7+N”系列活动。

70年画卷故事课堂。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5月23日上午,龙华区“腾飞中国、辉煌70年”关爱立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共绘新中国故事画卷活动在羊台山公园胜利大营救广场举行。市关工委、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及“五老”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活动。

以庆祝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启动仪式上,“五老”与少先队员组成的70名代表共同描绘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故事画卷,拉开了活动帷幕。他们以年代为轴,以重大时间为点,用手中的画笔将中国腾飞的七个场景故事连成一幅气势恢宏的美丽中华长卷。

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龙华区关工委将在“腾飞中国、辉煌70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基础上,打响擦亮龙华区关爱立德特色关工品牌。活动还为全区优秀“五老”代表颁发了纪念胸章,感谢他们为关心下一代事业作出的贡献。

在画卷故事课堂环节,“五老”和少先队员作为主讲解人,以音乐、合唱、互动、歌舞表演、创意情景相结合的方式,介绍现场完成的七幅故事画卷。“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改革开放”“一国两制”“北京奥运会”“新时代”和“中国梦”七个伟大的篇章,让现场观众重温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70年风雨历程。

活动最后,龙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宣布“腾飞中国,辉煌70年”龙华区关爱立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正式启动。伴随着熟悉的《歌唱祖国》旋律响起,全场一起高唱,挥舞着手里的小红旗,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据悉,在贯彻落实全国各级关工委围绕“腾飞中国,辉煌70年”广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础上,龙华区关工委结合关爱立德品牌活动,接下来将在全区开展“7+N”系列活动:即,老少共绘新中国故事画卷活动、70年辉煌故事进校园活动、“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演讲比赛、红色电影教育季活动、烈士公祭日纪念活动、“传承与自信”青少年国瓷文化体验活动、青少年体验“祖国美·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等,以及全区各级关工委围绕主题,举行宣讲会、演讲比赛、夏令营、社会实践等配套活动171项,在全区掀起爱国主义教育的热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