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一块住宅用地今日挂牌出让

编辑:陶倩2019-05-24 11: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少东 罗伟)5月24日,龙华区A817-0609宗地块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45.41亿元,将成为龙华区推出的又一块居住“靓地”。

记者了解到,该宗地块位于民治街道新区大道与人民路交会处东北侧,用地面积32666.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300平方米,其中住宅135000平方米(人才住房不少于14100平方米,其余为普通商品房),商业6000平方米,物业服务用房300平方米,18班幼儿园5000平方米(用地面积不低于5400平方米),社区康复中心1000平方米,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000平方米。

据悉,自龙华成立功能区以来,该区均保持了每年至少一宗居住用地的供应量,持续保障了该片区的新房市场供应。本次推出的A817-0609宗地是龙华区继去年9月份成功挂牌出让全市首宗“三年限售”福城地块后再度推出的住宅用地,一方面,将为市场增加一定数量的商品房,进一步舒缓该片区住房供应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将为龙华区提供不少于1410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进一步增强龙华区人才住房供应保障水平。

据介绍,本次推出地块有三大亮点:一是土地利用“精打细算”。面对当前发展面临的空间资源紧约束,经综合评估居住用地容积率等因素,通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将A817-0609宗地北侧节约出来的用地规划用于建设24班小学,着力实现土地利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综合提升。二是地“靓”。A817-0609宗地地处深圳北站CBD,地理位置优势明显,片区商务和居住氛围较为成熟,周边交通、商业、教育、文化等现代化、国际化综合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三是持续贯彻“房住不炒”精神。地块建成后,商品住宅自取得套房不动产权证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即“三年限售”。地块采取“单限双竞”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限定了最高成交地价,当地价达到限定地价时候,即转入竞人才房配建面积。

记者了解到,本次出让地块设定了人才房初始配建要求,是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人才住房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和保障龙华区人才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