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力推进工会工作 打造龙华亮点 探索龙华经验

编辑:陶倩2019-05-24 11: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以走在最前列标准全力推进全区工会工作,获市总工会领导高度评价。

龙华区工会组建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玉华 庄思瑜 文/图)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乔家华率队到龙华区调研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参加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陪同调研。

当天,乔家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新百丽工业园、富士施乐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辖区模范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工会工作和职工之家建设情况。随后,在区委大楼召开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从凝聚建会共识、部门间联动、加强信息互通三个方面汇报了龙华区2018年工会组织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工会组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并就下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提出意见建议。街道、社区、企业等各级工会代表踊跃发言,就辖区基层工会组建、职工维权、职工服务等进行深入交流。

杜玲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总工会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充分肯定了龙华区的工会工作。她指出,龙华区作为深圳产业大区,产业工人集聚,工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目前全区工会组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百人以上企业建会率在全市遥遥领先,得益于全区上下各级工会组织的扎实工作和组织凝聚力,以及市总工会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她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摆在首位,用改革创新的勇气、敢啃硬骨头的胆魄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继续推进龙华区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全面推动龙华工会工作更好、更稳、更快发展,不断打造龙华亮点、探索龙华经验。

乔家华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对龙华区工会组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龙华区这两年的工会工作突飞猛进,尤其是工会组织建设方面的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龙华区“区——街道——社区——企业”各级工会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系列职工关爱和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此外,他从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劳动者素质、培养劳模精神和弘扬工匠精神等方面强调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

乔家华对龙华区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敏感性,确保政治领域安全;二是区、街道、社区要摸清底数,持续推进企业建会,确保工会组织健全完善;三是要提高工会工作水平,真正把工会打造成职工“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