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举办首届“反诈骗”广场舞大赛

编辑:陶倩2019-05-23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居民将反诈骗知识融入广场舞。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罗育方/文 赖权玲/图)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懂防范”活动,吸引社区广大居民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宣传反诈骗知识,从5月20日开始,“心随舞动·平安民治”民治街道首届“反诈骗”广场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民强社区、樟坑社区、大岭社区率先完成赛事,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共同组成了全民防骗力量。

该活动由民治街道办事处主办,民治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共同承办,各社区工作站协办,旨在通过广场舞大赛的形式,对易受骗人群解读身边经典诈骗案例,更好地防诈骗。

从5月20日晚开始,大赛接连在民强社区、樟坑社区、大岭社区举行,多支社区广场舞队轮番登场,《全民同心防骗舞》、《小苹果》、《喊出我的名字》等居民熟悉的旋律响彻全场,活动不时穿插反诈骗知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观众踊跃抢答,气氛热烈。在活动现场,举办方摆放了“反诈骗”宣传展板,张贴、悬挂“反诈骗”海报横幅,播放“反诈骗”案例视频,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向群众派发“反诈骗”宣传小册子,讲解身边的诈骗案例。

近年来,各种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些群众由于警惕性低、社会阅历浅、网络防范意识不足、过于轻信他人等原因,恶性诈骗事件频频发生。为提高“反诈骗”宣传的针对性、有效性,民治街道结合群众参与度高的广场舞形式,探索“反诈骗”宣传新方式,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炎炎夏日,饭后睡前时分,正是广大居民聚集广场乘凉的时候,当广场舞的歌声响起,群众纷纷向舞台聚集。“反诈骗”广场舞大赛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台精彩表演节目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给他们上了一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课,寓教于乐,为平安民治全力护航。

据悉,每个社区组织8支广场舞队参加社区分赛,每场比赛中获得“社区广场舞之星”的队伍将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