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12场治水宣传活动影响1.6万人

编辑:陶倩2019-05-23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正本清源”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徐思超 文/图)近日,由龙华区水务局主办的12场“正本清源”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圆满完成。据悉,“正本清源”宣传活动共持续8个月,发放礼品10000份,发放宣传折页约12000份,影响覆盖人群16000余人。

自2018年9月起,龙华区水务局围绕“黑臭水体治理”“河长制”“海绵城市”“正本清源”“生态文明建设”等5大主题,通过入户宣传、定点宣传、悬挂横幅、公益徒步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水污染治理”系列主题活动。

据统计,入户宣传活动方面,区水务局共开展280次,累计向8400户沿河居民一对一地宣讲“水污染治理”相关知识,活动影响人数高达15000人。定点宣传活动方面,共开展22场活动,其中包括“正本清源”主题宣传活动12场、生态文明建设“六进”主题活动6场、治水提质及环保“六进”活动4场。活动分别在六个街道的社区、学校、企业、公园、小区、商场等地方进行宣传,整体提高了市民对水污染治理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此外,区水务局还制作并悬挂横幅115条,通过在河道护栏上悬挂横幅标语的形式,倡导居民参与“水污染治理”行动。

为强化社区居民的爱河护河意识,区水务局分别在君子布河、高峰水、油松河举行“治水成效,沿河徒步行”活动。活动共组建3支30名志愿者徒步队伍沿河行走,一边清理岸边垃圾,一边为沿河的居民做治水宣传。通过宣传,市民朋友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什么是“河长制”“海绵城市”,理解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小区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表示理解和支持,愿意更积极参与到治河护河行动中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