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库坑初中项目土地整备完成

编辑:陶倩2019-05-2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库坑初中用地。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邱晓思 崔瑞琴 文/图)近日,库坑初中用地完成土地整备并顺利移交施工,这标志着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牵头实施的库坑初中用地土地整备工作已全面完成。据了解,库坑初中位于龙华区桂香路和泗黎路交会处东南侧,用地面积为22314平方米,需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的地块为涉及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金融学院A932-0772宗地5407.85平方米。

据统计,观澜街道现有学校8所,其中公办学校5所,全部为小学。民办学校3所,包含高收费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目前尚无公办中学。库坑初中的设立贯彻落实了龙华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对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缓解观澜街道学位缺口压力,实现就近上学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了解到,此次库坑初中用地整备工作困难重重。一是赔偿标准低,远不能满足企业相关设施重建所需费用;二是企业诉求多,按现行政策难以全面满足;三是建设工期紧,库坑初中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整备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面对困难,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迎难而上,会同观澜街道办、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部门凝心聚力,从四个方面入手,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一是加强现场调查研究,注重全方位沟通协调,实事求是对症下药,科学制定整备方案;二是换位思考,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对企业提出的合情合理合法的诉求积极协调落实;三是在坚持原则的前提下切实维护企业的切身利益,耐心解释现行政策无法解决的诉求并积极建言献策,出主意,谋思路,从而赢得企业的充分信任、真正理解及全面配合。四是部门联动,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和观澜街道办等部门通力合作下,在明确方案后,观澜街道办依职责及时完成了货币补偿相关工作。在签订收地协议之后,企业及时将移交土地上的建筑物拆除,达到进场施工的标准要求,现已移交至建设方进场施工,达成了政企一心、共筑民生福祉的目的。

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汇聚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学校后续审批相关工作,高效落实辖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