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探索分行业量身定制式专项宣传辅导

编辑:陶倩2019-05-23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刘荣娜 朱文生)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纺织服装品牌发展也进入了“创新引领发展,品牌成就发展”的全新阶段,龙华区税务局加大对服装产业的政策辅导力度,让减税降费的“细针密线”为时尚创意产业“飞针走线”提供强大助力。5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在大浪时尚小镇南国俪人园建立了减税降费税收宣传示范点,并对大浪时尚小镇内的企业开展系列政策宣讲。

据了解,针对服装创意产业,龙华区税务局持续精准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辅导,一方面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优势,通过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另一方面转变传统的“撒网式”纳税宣传辅导方式,探索开展分行业量身定制式专项宣传辅导,做好做细线下宣传辅导,通过分行业梳理匹配新政、事先对企业所属行业及税收变动情况等因素开展深入分析,有针对性地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活动,与企业进行互动式沟通交流,确保企业财务人员掌握最新的优惠政策和办税流程。

此次减税降费进大浪时尚小镇活动得到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曹宇昕对记者说:“大浪时尚小镇提出了世界级时尚产业的集群建设目标,努力走出一条时尚产业特色鲜明、行业要素集聚、环境宜业宜居的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之路。在这个过程中,龙华区税务局对大浪时尚小镇企业开展了多项辅导服务,与我们小镇建管中心的工作形成了合力,一同帮助企业更好地成长。”

“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2018年,入驻大浪时尚小镇的时尚企业总数达483家,其中超过八成的企业拥有自有品牌。落户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的深圳衣全球联合设计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时尚全产业链生态平台模式。公司2016年成立以来在深圳这片沃土上快速成长,两年多的时间在全国开设专卖店铺近百家,营业额达2亿元。该公司财务总监付桂花介绍说:“2019年国家加大企业减负力度,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是企业的福音,同时国地税合并后优化了办税流程,有效提高了企业办税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