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拆除河道边违法建筑37800平方米

编辑:杨维易2019-05-22 1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曹春华)为高标准落实河湖“五清”行动,5月20日至22日,龙华区大浪街道查违办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对占用河道红线范围的某酒店进行强制拆除,累计拆除永久性建筑37800平方米。

20日上午9时许,大浪街道查违、土地整备、综治、公安、社区工作站等多部门,出动70人次对该处违建进行强拆。随着大浪街道查违部门有关负责人一声令下,6台大型挖机同时作业,建筑墙体不断掉落,现场场面壮观。

据该街道查违负责人介绍,该酒店占地8500平方米,2007年投入使用,酒店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对龙华河造成较大影响。为彻底解决占用河道红线问题,该街道多部门联合作战,克服困难,反复与业主沟通协调,最终得到业主的理解。此次河道边大体量违法建筑的拆除彰显大浪街道拆违决心,同时也为治水民生工程打开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