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司法所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编辑:陶倩2019-05-22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丹萍 柯遵群)为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扫黑除恶人人参与”观念,近期,观澜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法律顾问深入各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活动共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共派发扫黑除恶宣传折页400余份。

讲座上,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打击重点、工作措施、工作机制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引导社区居民认识扫黑除恶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的一项重要工作。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带领社区居民认识黑恶势力的行为、特点、类型及犯罪特征,认识黑恶势力对社会安全稳定的严重危害,以及认识国家根据哪些法律规定对黑恶势力进行严惩。

最后,社区法律顾问向居民介绍了举报黑恶势力的方式,并鼓励社区居民中的知情者要大胆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为维护观澜经济发展、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