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邀非遗糖画艺人进校园授艺

编辑:陶倩2019-05-22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陈翠云 涂玉玲)“我的是兔子。”“我的是金鱼。”“我的是爱国两个字。”一个个生动形象的糖画作品展现在学生的面前。5月20日下午,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在大水坑小学开展非遗糖画技艺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居住桔塘社区的老党员、民间艺人岳文礼老师走进课堂,零距离向学生进行现场授课,展示糖画技艺绝活。

课堂上,岳老师首先向学生讲解了糖画的起源,随后岳老师指着一锅糖液、一块铝板、一个勺子、一根长竹签,表示这是制作糖画的基本工具。只见岳老师以勺为笔,以糖液为“墨”,以铝板为“宣纸”,几个动作下来,一只栩栩如生的燕子便呈现在眼前。学生们簇拥一旁,热情高涨,被岳老师的演示深深吸引,表现出了极大兴趣。课程设置了动手体验环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糖画制作,亲自完成了一幅幅属于自己的糖画作品。

岳老师向记者介绍,糖画不仅可观可食,更是文化传承,很愿意将糖画技艺传授给下一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