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网格员拒收红包 恪守本职保初心

编辑:陶倩2019-05-22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由于时间仓促,没准备礼物,麻烦您红包千万要收一下,要不然我会心不安的。”5月20日,一条这样的微信信息出现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工作站网格员李晓锋的手机上,信息后“跟着”一个微信红包。

接到信息后,小李第一时间明确拒绝了居民刘先生的“好意”,并回复,“刘先生,我是不会收你红包的,装修必须到工作站备案,安全第一。”

原来,网格员李晓锋在日常排查隐患时,发现上芬社区第五工业区一区亚柏工业园一楼正在进行砌墙、拉电线等工程,涉及面积约200平方米,施工现场存在施工工人未戴安全帽、电线裸露等安全隐患。网格员询问现场施工负责人刘某了解到,该处二次装修项目未按要求到工作站办理备案手续,属于私自装修。网格员李晓锋耐心向刘某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说明二次装修及零星装修必须到工作站按程序进行备案的要求。刘某表示该处只是做简单装修后作仓库使用,希望网格员不要通报他私自装修的情况。李晓锋当场拒绝了他的要求,并通过“网格通”将该隐患进行上报。

随后,刘某通过楼长监督牌上的手机号码,加了网格员李晓锋的微信,并发了红包。李晓锋拒收并立即将情况上报,目前该房屋装修工程被上芬社区工作站控停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