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关爱行动获奖项目揭晓 向这些“龙华元素”致敬

编辑:陶倩2019-05-22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慈善会代表(右四)和龙华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代表(右三)上台接受表彰。(主办方供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爱在深圳,情暖鹏城。5月20日晚,感动深圳——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举行,年度“十佳爱心人物”“十佳爱心企业”“十佳公益机构”“十佳关爱事件”“年度推动者”“十佳创意项目”等名单一一揭晓。其中,“龙华元素”闪耀动人,银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伟雄获评“十佳爱心人物”,位于龙华区的深圳市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十佳爱心企业”,深圳市龙华区慈善会和龙华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获得“十佳公益机构”,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获得十佳创意项目。

晚会从回顾第16届深圳关爱行动的爱心历程开始,把市民带入温情、感人的氛围,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到现场担任特别爱心主持。一年一度的深圳关爱行动已连续举办十六届,涌现了大批爱心典型,而感动深圳的“龙华元素”也闪耀动人,每一个人或单位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一面。

企业家不仅仅是做生意赚钱。叶伟雄是本土企业家、慈善家,见证了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沧桑巨变。创业20多年来,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设立首家园区公益文明社会组织,定期开展爱心助学、文明植树等公益活动,是“文明众筹”的实践者;冠名成立银星慈善基金,先后扶贫援灾18次,援建20所希望小学,资助400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为360位患重病、孤寡人员及困难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带领企业及个人捐赠资金超过1亿元。

企业也可细水长流做公益。自2010年起,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以“挖掘国家‘隐形财富’,促进残疾人就业”为目标,连续8年开展“就业助残”项目,先后培养了近3000名残疾人“技术骨干”,公司内部更是主动吸纳残疾人,最高时拥有600多名在职残疾员工。定期举办残疾员工单身交友联谊活动、残疾员工集体婚礼活动,并计划在5到10年内拥有自己的工业园,在园区内部设立残疾人专属养老院,为终身未婚、老无所养的员工养老送终。(更多相关报道见10版)

慈善组织让爱更有力量。龙华区慈善会于2016年5月6日正式挂牌成立,作为龙华区首个具有公开募捐资质的枢纽型公益慈善组织。自成立以来,机构筹集资金超过9187万元,支出金额超过3988万元,发展会员321个,活动受益人数达到15000余人,参与人数达45000余人次。

老年人艺术协会不止步于开展文体活动。龙华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成立以来,除组织社区中老年人开展健身操、柔力球等体育类和小品、舞蹈、时装秀等文艺类活动外,还从文艺组织向公益组织转型,组织社区深漂老人互助活动和照看脑瘫儿童活动,陪护社区生病住院老人,义务看望陪伴残疾老人、空巢老人、退伍老兵,还参加治安巡逻、站岗、宣传垃圾不落地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清扫卫生等义务活动。

邻里有爱,守望相助。龙华聚善家园·聚善日项目联合全区所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社会组织、企业及爱心人士一起加入活动,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实现人力物力的最大化利用。同时,通过活动可以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系,促进公益组织发挥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用,将社区周围的闲置物资、场地空间、闲置人力及资源进行盘活,使捐赠形式多元化,将慈善文化活动与社区文化结合,让真善美的行为以各种形式充分表现,共同搭建社区居民互助的公益服务体系,促进加快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本届关爱行动

龙华获奖名单

十佳爱心人物银星集团董事长、慈善会监事长叶伟雄

十佳创意项目龙华区聚善家园·聚善日

十佳爱心企业深圳市科潮达科技有限公司(龙华区残碍人士福利企业)

十佳公益机构龙华区慈善会龙华区龙华景龙社区龙之韵老年人艺术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