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专家学者在龙华共商有轨电车尖端技术及前沿科技

编辑:陶倩2019-05-22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哲)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主办,深圳市现代有轨电车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现代有轨电车分会第二届第三次会员全体会议暨有轨电车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周在深圳龙华隆重召开。

有轨电车作为大城市地铁延伸、大中城市骨干公交、特色地区旅游线路,在我国已经呈现功能应用多样化、复合化和网络化的建设趋势。论坛上,来自政府、行业学会(协会)、轨道交通建设主管部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单位、工程施工企业、城轨车辆以及相关的系统集成、研究院、设计院、学校等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对城市现代有轨电车创新发展、有轨电车的前沿信息技术应用研究、现代有轨电车技术发展及相关问题等诸多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演讲过程中,与会代表与嘉宾深度交流,面对面共商有轨电车的尖端技术及前沿科技,助推有轨电车进一步发展。

记者从有轨电车公司获悉,龙华区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发展,为解决轨道交通覆盖不足、居民出行难的问题,龙华践行创新发展理念,推进现代有轨电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坚持覆盖自身的公交主网、轨道接驳联线的功能定位,创新采用BOT投融资模式建设运营,有效解决居民出行需求,完善了市政基础设施,提升了城市景观环境,为加快龙华社会环境转型升级和推动龙华成为现代化国际创新型新城起到了示范性成效。

自2017年10月28日正式开通试运营以来,龙华有轨电车已安全运营600余天,累计运送乘客1400余人次,日均客运量约3万人次,客运强度达到每正线公里2600人,多项指标处于国内有轨电车行业的前列。

有轨电车公司表示,未来仍将不断探索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道路,逐步打造以龙华区为核心的立体交通系统,构建方便快捷、舒适便利的综合性轨道交通网络,为建设美丽龙华、时尚龙华增光添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