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2019年教学开放日引市内外近千人来访

编辑:陶倩2019-05-21 17: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教学开放日当天,新华中学所有课堂全部对外开放,嘉宾们可以任意选择课程。在全校高品质随堂课顺利开展的同时,新华中学还成功展示了一堂市级公开课、一堂区级公开课、十堂校级推荐课。授课老师们以平板教学提升课堂效率,以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激发学习内驱力。在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被充分调动,为大家呈现出一堂堂精彩绝伦的优质课程,受到听课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本次教学开放日的重头戏,“基于‘双基’的初中语文九年级复习课教学研讨活动”在新华中学小剧场开展,陈晓敏老师带来了一堂深圳市2017年中考语文试卷讲评课,从学生答题情况入手,对学生进行答题指导,这种“问题”指向的复习课实效性非常强。海德学校的刘丽丽老师则分享了九年级语文复习的经验和策略。

南山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广东省特级教师马兴贵老师从中考复习的价值出发,分别评价陈晓敏老师的复习课和刘丽丽老师的讲座,肯定了陈老师和刘老师的智慧和匠心。向浩老师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陈晓敏老师基于学生问题的复习策略,号召大家进行效仿和学习;对刘丽丽老师关于中考复习的分享赞赏有加,希望老师们能多在复习课上下功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