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福民社区开展城中村治理 辖区居住环境提升

编辑:陶倩2019-05-21 16: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理线路。

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丹坑水由脏乱差,变身“小网红”;廉心公园成为炎炎夏日里居民乘凉休息的好去处;三五步可见的反诈骗、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人员在辖区发放创文宣传册……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正在悄悄变美,你发现了吗?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便民设施和服务让社区居民更增舒服感和幸福感。近日,福民社区工作站又有了大动作——整治城中村。

5月13日,福民社区工作站在丹坑大楼集中召开丹坑新村南北区城中村综合整治小组部署会。会上,福民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明、综合治理组队长莫德钧和丹坑股份公司董事长莫少彬对整治工作进行分组,由各小组负责自己区域内的整治。整治范围包括电线乱拉乱接,乱张贴,乱摆放,清洗路面等。

清铲乱张贴。

整治巷道乱架晒。

在整治开展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遇到了不少障碍和困难,比如违规搭建雨棚的居民不配合,多次沟通、做工作才得以拆除。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清铲乱张贴、清除线路和清理道路后,社区有了显著改善,提升了居住环境的安全舒适感。

据了解,针对丹坑新村南北区城中村整治,截至目前共清铲乱张贴400多平方米、清除道路障碍物20多处、清除花盆乱摆放20多处、拆除乱搭建雨棚23户、整改电线乱接拉30多户、清洗地面1000多平方米、清除巷道杂物30多处。福民社区的整治工作还在继续,共建共治共享美丽福民家园,需要每一个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