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进娱乐场所活动

编辑:陶倩2019-05-21 14: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为了提高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对毒品的认知及防范能力,杜绝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现象发生。5月20日下午,在龙华区龙华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的支持下,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一行人来到龙华街道艾克斯酒吧,为酒吧的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丰富的“娱乐场所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讲座就龙华区娱乐场所面临人口流动性大、人流量多的环境特点进行宣讲。讲座内容从毒品类别、毒品危害、识毒拒毒能力等方面展开。点点关爱中心的讲师带领大家观看毒品犯罪的真实案例,模拟毒品危害的不可逆性:以及毒品对个体生理、心理,尤其是对人体脑组织结构带来的伤害是不可逆性。现场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意义巨大,能够使自己了解毒品给人体带来的危害,希望以后可以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让每个人参与到全民禁毒当中。

这次的活动共有90多名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参与,参与人员与现场的讲师就相关禁毒问题也进行了现场的讨论。我国目前统计出的吸毒人口主要集中在18-35岁的青少年群体中,娱乐场所工作人员也越来越年轻化,针对娱乐场所工作人员开展的禁毒知识讲座十分重要且迫切。讲座结束后,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会积极落实此次培训活动的精神,严防场所内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发生。通过参与这次讲座提高了场所从业人员自觉参与禁毒的意识和能力,为营业性服务场所筑上一道隐形的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