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外国语学校家长和孩子一起上课

编辑:陶倩2019-05-21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孩子们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课上问题。

为了增强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和理解,让家长亲身经历子女在校的学习和生活,让家长走进孩子,倾听心声,走进教室,关注教育;为了增强学校、老师与家长的沟通,让家长见证学校的教学和管理,从而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彰显学校特色。5月17日,鹭湖外国语学校举行了首届体验式家长开放日活动。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涵盖了学校大课间、课堂教学、互动交流等内容。上午7时30分,学校就迎来了和孩子们一起上学的家长。家长们与孩子一起上课,与孩子一起游戏。随后家长参观了学校教室,感叹现在孩子的幸福生活,感谢学校为孩子成长的良苦用心。

家长观摩精品展示课

上午,学校准备了优秀教师的精品展示课供家长们观摩,有李博老师的《小巧手泥彩堂》、姚秀娟老师的《奥尔夫音乐之旅》、刘越老师的《英语趣配音》等,高质量的精品展示课,引来了许多家长前来观摩。

记者在何星老师的《小池》课堂,看到孩子们把小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何星老师还给孩子们朗读了课文,并一步一步地引导他们理解课文里的内容。孩子们也非常聪明,一点就通。

生动课堂获家长好评

课堂上教师生动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启发式的师生互动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而教师和学生上课时都精神饱满,整个教学过程生动活泼,无不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体现学生课堂成长”的幸福教育理念。

课后,老师还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老师向家长们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管理和课堂教学动向,也向家长们了解了学生在家里的行为表现,并诚恳地征集了家长对于学校素质教育的意见。

亲子运动会

让家长和孩子更加亲密

下午,学校在小操场上与家长进行互动趣味项目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不断为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在快乐的游戏中,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亲子关系更为亲密融洽。

据校长王讲养介绍,此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旨在让家长深入课堂,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及教师的教学情况,加强家校互动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不断进步与发展,形成教育合力,提高办学质量。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