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社区青少年开启寻根之旅

编辑:陶倩2019-05-21 09: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黄美珍)近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群服务服务中心组织了20名青少年开展了“社区寻根”活动,旨在通过带领儿童青少年从历史方面深入了解认识社区,从而帮助他们建立起与社区的情感链接,促使他们热爱社区。

本次活动设计了含探索、创意、行动、演说等元素的多个有趣环节,包括寻找老村历史标志物、社区历史演变猜想、听老村的那些故事等。首先,社工带领20位参加者用探索的方式认识上岭排老村。孩子们寻找村口的古井、瓦屋前充满历史沧桑感的残破手摇井、巷子尽头的花岗岩长凳,每发现一个标志物都细心探究其特征、用途等,在探究中渐渐对老村群瓦屋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接着,“社区历史演变猜想”“听老村的那些故事”环节更满足了参与者对这个老村的好奇心,一件件变迁事件串起了这个小村落迈进现代化社区的全过程。最后,孩子们自己设计的海报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

据悉,本次活动是时代见证项目系列活动之一,该项目希望从文化、地址、历史、党的发展建设史和先进事迹四个方面设计不同主题的探索活动,让社区儿童深入了解龙华,热爱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