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援建20所希望小学 叶伟雄当选2019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

编辑:陶倩2019-05-21 09: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5月20日,叶伟雄参加受邀“感动深圳——2019年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柯遵群 文/图)5月20日晚,“感动深圳——2019年第十六届深圳关爱行动表彰晚会”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在颁奖现场,出现了一位不少龙华人都熟悉的人——银星投资集团董事长、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叶伟雄,他被授予“深圳市十佳爱心人物”,也是龙华区唯一上榜的本土爱心民营企业家。这些年来,他的扶贫援灾、捐资助学、公益文明等爱心故事在龙华广为传播,同时也温暖了整个深圳,为感动深圳注入了龙华大爱。

在当晚的颁奖仪式上,叶伟雄表示,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从1989年开始创业,亲眼见证了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到国际大都市的巨变。他说,深圳的发展离不开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支持。同样,银星集团的每一步成长,也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离不开来自全国各地员工们的辛勤付出,银星人应该永怀感恩之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荣誉,我将把这份荣誉当成一种鞭策,继续秉承产业报国之志,常怀感恩之心,竭尽全力办好企业,回馈社会。”正是秉承着这种感恩之心,创业30年来,叶伟雄一边扎根深圳谋发展,一边力所能及为社会默默付出。而且在他的影响和言传身教下,整个家庭成员和企业也一起走上了爱心之路。据统计,叶伟雄一家和银星集团至今已累计捐资捐物超过1亿元:先后扶贫援灾18次,援建20所希望小学,资助4000多名学生完成了学业,为360位患重病、孤寡老人及困难职工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叶伟雄在关爱职工、扶贫援灾、捐资助学、公益文明等方面的爱心事迹广为流传,曾先后获得深圳市龙华区十佳支持党建工作企业家、深圳市优秀人大代表、深圳市鹏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十大华人杰出慈善人物等荣誉。

颁奖现场。


尤其值得一提是2018年5月,叶伟雄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扶贫攻坚号召,创造性地开展了“一对一合同制驻点助学新模式”——“银星之子”驻点扶贫助学项目,在深圳市龙华区对口帮扶的广西东兰、凤山县,首期投入300万元资助100名“银星之子”完成学业。为此专门招聘了2名专职人员驻点东兰和凤山县,开展“银星之子”扶贫助学项目,在两地政府的支持下,“银星之子”项目选拔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生作为资助对象,并与其监护人签订书面合同,对助学金使用、学习成绩等条款给予约束,以督促资助对象自强不息努力上进。同时,还利用暑期组织“银星之子”回家活动,邀请“银星之子”来深圳参观交流,开阔他们的眼界,激励他们好好学习。银星集团还为符合条件的“银星之子”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岗位,从而打通了助学到就业的精准教育扶贫之路,受到当地政府和困难学生家庭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叶伟雄还积极响应民营企业参与深圳对口扶贫工作的号召,在扶贫助学项目的基础上,于2018年9月13日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与凤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协议,一是“中国凤山鸳鸯谷健康小镇项目”,二是“凤山县龙华扶贫车间园区运营管理项目”,从而进一步为龙华区对口帮扶凤山县脱贫攻坚工作再出一份力,成为深圳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对口精准扶贫工作的典型案例,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目前,以上两个产业扶贫项目已经相继启动,投产后将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再次贡献龙华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