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禁毒宣传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05-21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周鹏臻)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深圳市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到观澜爱孚实验学校开展了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共有师生200余人参加,发放相关禁毒宣传资料共300余份。

本次禁毒讲座由点点青少年药物成瘾关爱中心专业导师主讲,针对未成年人的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利用这些特点,讲座由禁毒视频导入,向七年级组师生们宣传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导师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并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最后向全体同学们发出呼吁:时刻保持警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