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开讲座传授接访家暴个案妙招

编辑:陶倩2019-05-21 09:48内容来源: 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邵瑛岚)由民治街道妇联主办、龙华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的《处理家暴的原则与方法》专题讲座于5月18日下午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讲座特邀康宁医院胡赤怡博士主讲。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实施以来,社会干预的理念也越来越被认可。社会干预即是鼓励和动员社会组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包括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社工支持等,全方位参与到消除家庭暴力的主题中来。面对社区各类家暴个案的来访,社区工作人员也经常遇到“清官难断家务事”的局面,如何更好地接访家暴个案,当天胡博士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现身解读了接访家暴个案的原则与方法。严谨的处理流程、精妙的处理方法,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让许多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茅塞顿开。

胡博士丰富的调处经验,让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培训后再接访家暴个案将会多了几件法宝,此后开展工作会更有底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