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风险辨识培训推动执法标准化

编辑:陶倩2019-05-21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熔 苏巧珊)5月19日上午,龙华区安委办在大浪街道影儿时尚工业园召开第一期龙华区注册安全工程师交流沙龙活动。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及各街道安监办业务骨干、在龙华区开展安全技术服务活动的服务机构注册安全工程师及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195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筑防线,守底线,担当尽责,履行新时代安全使命”为主题,采取面对面提问、解答、点评的方式,探讨了“安全工程师在企业中的是蓝领、白领还是CEO”“如何做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迎检工作”“什么是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工作拐杖”等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投放危化品防爆柜、配电箱、高处作业等隐患图片,由专家辨识隐患风险。

活动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区安委办主任郑洪明表示,组织召开龙华区注册安全工程师交流沙龙活动,希望打造一个注册安全工程师专属的技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龙华区安全生产技术治理工作,全面发挥好注册安全工程师在安全生产领域技术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