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检察院建议损害古树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编辑:陶倩2019-05-2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陈卓)5月17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以公开宣告的方式向相关行政职能部门送达了检察建议书,提出对辖区内古树信息公示情况进行清查,加强对辖区内古树的日常管理巡查和做好养护工作,依法将损害古树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加大宣传增强群众保护古树的意识等具体改善措施。检察建议得到了相关行政职能部门采纳。

根据市政府发布的《深圳市古树名木一览表(2018年10月)》,龙华区登记在册的共有86棵古树,平均树龄144年,主要分布在观澜、大浪、民治和龙华。古树是反映一个地区、一座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和生态文明程度的重要符号,是珍贵的自然文化遗产。为详细了解龙华区86棵古树的生存状况和生长环境,确认其是否得到了有效的管养维护,近段时间,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古树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经现场调查发现,部分古树因日常管养维护不到位而导致生长环境不良、生长状况不佳等一系列问题,问题严重的甚至威胁到古树的生存。

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古树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持续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为守护龙华的青山绿水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