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全力确保汛期水务工程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9-05-20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徐思超)近日,区水务局召开汛期水务工程安全生产部署会。区住建局、建筑工务署、各街道、龙华排水有限公司及区在建水务工程代建、施工、监理、勘察、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深圳市水务工程暗涵、暗渠等有限空间安全施工作业指引(试行)》进行了宣贯,传达了深圳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要求,并对下一步水务工程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下旬至6月初将有5场强降雨影响龙华区。各单位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尽最大努力减少事故发生。一是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提高汛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突出现场管理,加强防汛安全检查;三是吸取教训,做好暗涵、暗渠作业安全保障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完善汛情、险情通报和应急处置机制;五是合理借力,加强宣传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水务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把质量安全理念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工期,赶进度,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方要牢记自身职责,详细部署,防早防小,在做好水务工程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将水务工程安全管理工作与天气变化情况紧密结合,落实好“雨前预警,雨中巡查,雨后跟踪”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克服松懈和麻痹情绪,举一反三,高效有序做好水务工程质量安全问题整改,同时做好安全防范,坚决遏制水务工程安全事故发生。区水务局将成立三个水务工程现场督导组,加强工程现场的督查督办,全力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