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组织开展志愿者茶话会

编辑:陶倩2019-05-17 11: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尹睿)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新澜社区志愿者之家组织开展了“凝心聚力‘义’路同行”第一季度志愿者、义工茶话会,本次活动有20名志愿者、义工积极前来参与。

活动在有趣的自我介绍中开始,大家纷纷主动站起来做自我介绍,“让我们把大牌耍起来”,随着工作人员和社工的一声高呼,活动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大家相互认识;社工介绍党群服务以及中心义工管理制度;带领义工探索义工需求。“耍大牌”游戏促进了大家的互动,活跃了活动氛围,在掌声连连的自我介绍环节中,一位义工更是为大家高歌一曲。社工在带领各位义工探索需求时,先是以“你画我猜”游戏让大家感受到在传递信息时,默契与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以及社工更好地为义工服务的前提是需要了解义工的需求,随后大家以分组的形式探讨义工需求。在活动结束时,以带领义工一起“织”网的方式,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团结力量大,一个团队里缺一不可。

本次活动增进了志愿者间的熟悉和默契,促进社区志愿队伍健康持续发展,也提供了一个居民参与社区管理和建设的平台和窗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