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个音乐博物馆流动展馆在观湖启动

编辑:陶倩2019-05-17 11: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徐蔚昕通讯员李飞)随着第十五届文博会火热开展,观湖街道分会场配套文化活动“乐器王国之唤醒春天”也紧随步伐上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配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合作创建的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首家流动展览馆,将于今日在观湖街道世纪广场艺术长廊启动。

据悉,此次配套文化活动内容以音乐艺术和乐器文化发展为主题。

其中,音乐博物馆流动展览馆是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博物馆在首次校外设立流动展览馆。首次设立就选择在了岭南文化底蕴深厚,文创产业迅速崛起的龙华区,并落户观湖街道。首展将推出《“一方水土一方乐”——岭南乐器艺术专题展》。展览期望较全面地展示岭南器乐艺术文化特色,重在向社区、社会全方位传播雅俗共赏的岭南音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