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成立“共享公益厨房”

编辑:陶倩2019-05-09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5月3日,共享公益厨房迎来第一批尝鲜者。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黄晓华通讯员刘菲杨秋金文/图)出租屋厨房空间狭小,厨具不齐全,做饭不便?在异乡独自一人做饭、吃饭,又觉得索然无味?社区居民特别是产业奉献者群体、义工等可以约上三五知己,组团逛超市、买菜,在“家”一般的厨房做餐饭,回归一场“向往的生活”,这种模式在福城桔塘社区不是梦!记者昨日从福城桔塘社区了解到,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共享公益厨房近日正式开放投入使用,共享公益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社区贴心为居民朋友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厨具以及调料,为居民提供一个在厨房和饭桌上互动交流的平台,让居民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介绍,桔塘社区公益共享厨房以“单身饭”活动为切入点,社区提供约10平方米的厨房及齐全的厨具,居民自费买菜做饭,以互动的形式,以少量有限的食物预算,想方设法做一顿丰盛的饭菜,挑战不可能。这种模式主要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饭友体验“在一起”的感受,在约饭过程中,体会别人的口味,了解他人的生活,听几个故事,遇到几个有趣的人,勾起回忆,拉扯家长里短唤起乡音,酸甜苦辣唤起家的滋味,增强辖区产业奉献者的归属感。

5月3日,共享公益厨房迎来第一批“尝鲜者”,社区青工王华约来老乡、朋友8人,一同来到共享公益厨房,你洗菜,我掌勺,做上几道家乡菜、拿手好菜,一同分享。“我们一起买菜、做饭,大家一起品尝共同做好的饭菜,聊着一个大家都感兴趣的话题,我觉得特别美好,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参与者王华分享道。

据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人和人之间真实的交往越来越少,越来越多的人在网上购物,在家工作,一到周末便足不出户,社区“门对门的陌生人”不在少数。社区希望以共享公益厨房为契机,为产业奉献者搭建社交网络,鼓励他们相互给予、相互温暖。后期,桔塘社区也将以共享公益厨房为纽带,整合社区资源,让公益厨房真正做到共享,精准帮扶社区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环卫工、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可口的饭菜,让更多人能享有“共享厨房”的便利及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