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深夜冒雨排查隐患

编辑:陶倩2019-05-09 09: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网格员深夜冒雨排查安全隐患。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5月7日晚,龙华区突降暴雨。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下的灾害防范工作,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300名网格员全员闻汛即动,冒雨进行大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汛期期间安全、平稳。

当晚,实地隐患排查中,福城网格员对辖区内危险边坡、老旧屋村、低洼内涝区、建筑工地、工棚等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排查。特别是在老旧屋村、工棚等重点部位,福城网格员冒着雨、打着手电筒,逐户敲开住户的门,认真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大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提醒住户提高避灾避难意识,提前做好防范。在排查中,一旦发现有危险墙体、倾斜墙体,网格员立即拉起警戒线,警示居民切勿靠近,同时对存在隐患的楼房进行登记,并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情况进行上报。

据统计,5月7日晚,福城共出动网格员360人次,巡查危险边坡42处,山边窝棚30处,工地工棚25处,老旧屋村187间,危房25处、危墙16处,铁皮房15间,低洼易涝区45处,水浸点4处;排查户外高空设施(室外广告牌、霓虹灯箱、盆栽、塔吊、设备等)245处;发放宣传资料904份,宣传群众2701人次。


相关新闻